江陵遗物

文存档在ao3:NyxLector
🧣🍠🎵:蛇九亿

“若你喜欢怪物,其实我很美。”

个人觉得到最后女主应该是对傅慎行产生了感情的,同时她也深深爱着梁远泽。对前者,是纠结的、矛盾的、爱恨交杂的,爱上他就等于否定自己一直以来的反抗与挣扎,如同亲手将自己的尊严踏碎在脚下碾压。这种近乎病态的感情让女主发自内心地抗拒,她是骄傲的、坚强的、倔强的,所以她潜意识里无法容忍自己爱上一个欺侮她、虐待她,将她拖入万劫不复罪恶深渊的“渣滓”。人总是极度复杂的,这种不是斯德哥尔摩却令她感到耻辱的感情成为了又一个给她带来痛苦的源头。

而她对丈夫梁远泽的爱,是温煦的、柔软的、忠诚的、不可动摇而圣洁无尘的。

那是黑暗里的唯一希望,是深渊里的一点微光。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试问谁可 洁白无比”

是她纯粹而无邪的自我,是身心俱疲饱受凌辱而保存的洁净灵魂最后的归宿。

读了傅慎行和阿妍,我才明白,原来有一种爱,叫做彼此折磨生生世世永不放手永不原谅。


评论
热度 ( 17 )

© 江陵遗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