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遗物

文存档在ao3:NyxLector
此处常年不在线,目前主要活跃在🧣🍠🎵:蛇九亿

别写这些无用的诗了

by NyxLector


别写这些无用的诗了

你说

 

我笑着说

好啊

 

当威尼斯的海水不再刺痛木桩

当古罗马斗兽场前不再有求婚的女人

当盛夏的巴黎街头不再有长衣长裤西装革履的男人

 

当凡尔赛宫的每一个宫殿都为我开放

当翡冷翠的石阶被你我的手掌丈量

 

当你掌心的纹路

清晰得如同卢塞恩湖畔教堂的剪影

当你身形的轮廓

以瑞吉山的雪与青草为衬

 

当你的魂灵穿越一切阻隔

当你把一切一切的鸿沟填平

 

也许

诗歌走后

我心中的巨大空洞

就足以被你盈满

 

在那之前

请先学会

与我平视

 

 


评论 ( 6 )
热度 ( 6 )

© 江陵遗物 | Powered by LOFTER